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大海悲歌

國際 環境保護學家研究表明,目前海洋中的許多珍稀海洋生物的數量正在急劇的減少,而造成這一情況的主要原因是由於人們的捕殺。 過度捕殺不僅使珍稀海洋生物的數量減少,更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嚴重影響,如果這種情況不能得到遏制,很可能會演變為一場災難。

非洲 動物 保護協會經過調查顯示,每年在南非附近海域被有組織獵殺的鯊魚和其他一些珍稀海洋生物超過780萬。 捕殺金槍魚和鱈魚的船隻在漫長的海岸線上游弋,船後掛著很長很結實的能夠捕殺像鯊魚這種大型動物的魚鉤和魚線,有的船後掛著的魚線長達幾英里。

非洲動物保護協會稱,很多非法捕獵者釣到的海龜和魚類是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物種。 海洋學家也表示,全世界都在致力於保護珍稀物種,但還是有相當一部分捕獵者以捕殺珍稀動物為其賺錢手段。 非法捕獵者成為了珍稀物種最大的天敵。

不同的工具用來捕殺不同的動物,例如網是用來捕捉鯨魚和海豚的,魚鉤是捕捉海鳥類生物和海龜的。 在這樣大面積,長時間的捕殺下,海洋學家表示,現今鯊魚的數量在直線下降,而且據非法捕獵者稱,鯊魚現在已經很難捉到了。

攝影 師介紹:Norbert Wu,專門從事海洋作業的獨立海底攝影師,電影製作人。 他的作品曾在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展出。 至今出版畫冊和讀物數十本。



















































========================================================
這是由Norbert Wu專業的海底攝影師  所發表一系列滴圖片
無須太多言詞  便能清楚了解Norbert Wu所要表達滴意識
也許能帶給偶們一些醒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