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美國研究人員新研發疫苗膏藥或取代疫苗針

人們通常難逃一針。 如今研究人員提供另一種選擇:貼張疫苗膏藥,無痛而且效果好。 美國埃默里大學和佐治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聯手研發出這種膏藥。
“疫苗貼”一旦開發成功,人們將可告別打針接種疫苗之苦
新華網專電要想獲得免疫力,人們通常難逃一針。 如今研究人員提供另一種選擇:貼張疫苗膏藥,無痛而且效果好。


英國廣播公司18日報導,美國埃默里大學和佐治亞理工學院研究人員聯手研發出這種膏藥。
每帖膏藥含100枚微型針狀物。 這些針狀物長0.65毫米,能滲透皮膚表皮。 皮膚可以在無痛狀態下吸收它們。
為測試這種膏藥效果,研究人員向這些針狀物注入流感疫苗,以鼠為對象展開實驗。





實驗鼠分為三組,第一組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第二組貼流感疫苗膏藥,第三組貼不含疫苗的膏藥。
他們3個月後發現,貼這種疫苗膏藥比接受疫苗注射免疫效果更好。

相關研究報告在英國《自然—醫學》月刊發表。 報告說,借助這種膏藥,人們今後也許自己就能接種疫苗。
作為報告作者之一,埃默里大學醫學院教授理查德·孔潘斯說:“我們希望今後幾年以人體為對像開展相關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