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調研公司稱IE用戶智商低於其他瀏覽器用戶

據美國科技博客網站BusinessInsider報導,市場研究機構Aptiquant實施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IE用戶智商低於其他瀏覽器用戶

Aptiquant在其網站上張貼了一份智商測試,並分析10多萬用戶的測試結果。它發現,使用Chrome、Firefox、Safari和Opera的用戶智商基本沒有區別。但是,IE瀏覽器的用戶智商低於平均水平。這與該機構5年前實施的另一項調查結果已經不同,當時Aptiquant發現所有瀏覽器用戶的智商結果都差不多。

Aptiquant自稱是「心理測量諮詢機構」,它的主要業務是開發各種測試題,幫助企業招募到合適員工。
分析人士認為,IE用戶智商測試結果低有多種可能原因: 
首先,IE用戶數量比任何一款其它瀏覽器用戶量都多一倍,因此智商更有可能趨向平均值。
第二,不知道如何下載和安裝一個新的瀏覽器的用戶有95%會使用默認瀏覽器IE,蘋果電腦用戶則使用默認的Safari。令IE整體得分下滑。

此外,使用其他瀏覽器的用戶包含了更高比例的電腦高手,拉動這些瀏覽器用戶的平均分上升。
當然原因還有,在線智商測試,也包括智商測試並不能測試出是否人真正聰明。也可能IE用戶真是阿瓜。
不管原因為何,圖表顯示了Aptiquant提供的2011年(紅色)和2006(藍色)每個瀏覽器用戶的平均智商:

Aptiquant提供的2011年(紅色)和2006(藍色)每個瀏覽器用戶的平均智商(圖片:Aptiquant)
圖表顯示每個瀏覽器用戶智商百分比-例如,火狐Firefox(深綠色線)具有較低的阿瓜用戶(左),但有最高的平均百分比(中)和聰明(右)用戶。
圖表顯示每個瀏覽器用戶智商百分比-例如,火狐Firefox(深綠色線)具有較低的阿瓜用戶(左),但有最高的平均百分比(中)和聰明(右)用戶。(圖片:Aptiquan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