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飯店浴袍裝晶片 順手牽羊小心

投宿飯店的顧客離開時順手帶走浴巾和浴袍,可能將成為過去式,因為這些物品將裝上可追蹤的高科技迷你微晶片「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飯店內的浴巾和浴袍經常不翼而飛,讓飯店損失慘重;不過一間公司想出在這些讓飯店所費不貲的物品內安裝迷你標籤的點子。

大家一直以為,旅客能將飯店高檔的浴袍與豪華浴巾帶回家,可以回本或省點家用開銷。
不過現在得要注意了,因為這些物品可能帶有電子訊號。愈來愈多飯店要採行新的無線射頻晶片,追蹤被摸走的失物。
裝有晶片的無線射頻識別(RFID) 科技,能透過電子閱讀器進行追蹤。這幾年來,許多產業已經利用這種科技,進行存貨管理與出貨計算。
現在飯店也開始採用這項科技,監控浴袍、床單、被套、浴室踏墊、大浴巾與桌巾的下落。
科技公司Linen Tracking Technology的塞賓(William Serbin)估計,飯店內的物品通常有高達20%會不見蹤影。

這間銷售可追蹤棉織品的公司與物品追蹤科技公司Fluensee合作,共同向飯店行銷RFID電子標籤。
塞賓說,一條裝有晶片的浴巾大約比普通浴巾貴1美元。這些電子標籤可摺可水洗,而且即便感應器遠在6呎外,還是能追蹤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