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間諜直升機讓攝影迷一圓「飛行夢」

拍遍了地面上的人事物,攝影迷的你是否嚮往到天空中看一看?這裡有個不需要上課受訓、也免除考照困擾的方法:操控一台間諜直升機即可。這裡說的「操控」,不是要你坐進駕駛艙──只要雙腳穩穩地站在地面,讓直升機去飛就可以了。

透過三動式的遙控器,你可以藉由兩個專用鈕來進行「秘密」的攝影任務


由香港玩具製造商Silverlit公司所推出、名為「IR Spy Cam」的無線遙控直升機,在機首下方搭載了一具130萬像素的攝影機,能夠拍攝3分鐘左右的VGA畫質影片(640x480),或是數百張的靜態相片(1280x960)。透過三動式的遙控器,你不只可以操作直升機的飛行方向與高度,同時還可透過「照相」與「錄影」這兩個專用鈕,來進行「秘密」的攝影任務。等到直升機返回地面後,所有在空中拍攝到的影像或影片,透過USB纜線就能傳送到PC上。
除此之外,為了提高拍攝的能見度,直升機鏡頭下方還裝設有白光的LED燈,不只可以協助拍攝作業作為打光之用,同時也能作為指引操作者來辨識鏡頭正在拍攝的位置。而為了針對攝錄影功能進行設定值的調整,官方也提供名為「Graphic Unit」的電腦軟體,讓使用者可以調整場景(白平衡)、拍照與錄影品質、連拍、室內環境(燈具閃動頻率)等功能。同時有鑑於強化直升機飛行時的穩定度、以避免影響拍攝作業的品質,直升機還內建有精密的陀螺儀,藉以降低機體搖晃的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