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蘋果公司持762億美金 比美國政府還有錢

最近的資料表明,美國蘋果公司目前擁有的現金總量已經超過美國政府。也就是說,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比世界上最大的主權政府還有錢。

根據美國財政部週四發佈的報告顯示,截止到週三,美國政府運營現金餘額只有738億美元。
根據蘋果發佈的最新財報,截止到6月底,蘋果擁有的現金和有價證券達到762億美元。
有分析人士稱,這是因為蘋果的營收多於支出,而美國政府卻相反。
著名研究和諮詢公司StrategyAnalytic稱,蘋果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機供應商。根據StrategyAnalytics的報告,蘋果公司佔有全球18%的市場份額量,三星公司佔有全球智能手機市場17%,諾基亞公司現在已經下降到了15%。

蘋果公司的股票價格最近大幅上升,其總市值超過3637億美元,這使蘋果公司成為世界第二大公司,僅次於埃克森美孚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