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辣妹塗抹「油污比基尼」 另類手法倡:沒污染就好了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又稱英國石油漏油事故,是2010年4月20日發生的一起墨西哥灣外海油污外漏事件。起因是英國石油公司所屬一個名為「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的外海鑽油平臺故障並爆炸,導致了此次漏油事故。爆炸同時導致了11名工作人員死亡及17人受傷。
據估計每天平均有12,000到100,000桶原油漏到墨西哥灣,導致至少2,500平方公里的海水被石油覆蓋著。專家們擔心此次漏油會導致一場環境災難影響多種生物。此次漏油還影響了當地的漁業和旅遊業。

事件發生前幾個月幾個工人和監事對鑽油台的安全表示關注。其後在在4月20日晚上大約九時四十五分,甲烷洩漏,並引發大火及爆炸,鑽油台很快就陷入火海中,大多數工人用救生艇撤離或由直升機救起,但有11名工人失蹤,儘管海岸警衛隊用三天搜救,但仍未發現11人,並推定在爆炸中死亡。多隻船努力撲滅大火,但沒有成功。鑽油台燃燒後約36小時,最終於4月22日早上沉沒。人員發現在沉沒當日的下午1時開始漏油,並繼續蔓延。英國石油公司估計,在最壞的情況下每日洩漏162,000(25,800立方米/日)桶原油。

油污影響範圍
墨西哥灣漏油事故發生後,漏油事故附近大範圍的水質受到污染,不少魚類,鳥類,海洋生物以至植物都受到嚴重的影響,如患病及死亡等。路易西安納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的漁業進入災難狀態,過半數受訪者,不滿意總統歐巴馬處理今次事故的表現。有官員指,至今墨西哥灣沿岸有超過300隻海鳥因為油污死亡。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墨西哥灣漏油的影響如同911恐怖襲擊。
美國政府的在11月份的調查報告指出有6,104隻鳥類,609隻海龜,100隻海豚在內的哺乳動物死亡,這個數字可能包括了死於自然原因的動物,所有因深海漏油而死亡的數據斷定尚待時日。

















=========================================
這事件背後隱含的是  政府監管的不力  企業道德的缺失  就如同日本福島核災如出一轍  也許~墨西哥灣離我們很遠  日本福島也離我們很遠  但是生態災難離我們卻很近嚴肅滴梭完了
現在來點輕鬆滴~
=========================================
環保團體拍攝海岸邊垃圾成群的畫面,警告世人污染嚴重,但一群衝浪客卻選擇用更強的視覺震撼,說明污染帶來的影響;辣妹們在沙灘上擺出各種性感姿勢從事水上活動,然而重點部位皆被油污覆蓋,讓觀賞者不自覺妄想:「要是沒有這些油汙就好了!」
歐洲衝浪客於1990年成立「歐洲衝浪者基金會」(Surfrider Foundation Europe),為了保護天然海洋及沙灘而努力;但去年英國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讓他們驚覺石油探勘對海洋的危害有多大,因此特別找來美麗的模特兒,拍攝一系列「油污比基尼」寫真。
相信觀賞者看到這系列照片,都會希望「沒有油污就好」。(圖/取自biosmonthly)











模特兒們衣不蔽體,只如人體彩繪般,在重點部位塗抹油污遮掩,並從事游泳、衝浪、曬日光浴等健康的水上活動;這些照片已製作成月曆,供基金會成員觀賞,更重要的,它也能讓人重新思考,在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是否值得以環境作為犧牲。

犧牲~犧牲滴好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