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快點來見過五爪滑鼠哥

請問各位看倌用過多少種滑鼠呢?從只擁有左右兩鍵的滑鼠到擁有滾輪的三鍵滑鼠、從感應軌跡的滑鼠到光學、雷射滑鼠,還有很大支但是符合人體工學的軌跡球滑鼠...滑鼠還能有甚麼變化呢?你可從來沒有想過它可以長出腳來吧!今天就趕緊來介紹一下!


由日本Double Research & Development Co研究團隊發明的滑鼠-Amenbo,滑鼠本體前方長出了五隻腳來,可同時感應五個手指的動作。並且因為每隻腳上都安裝有壓力感測器,它還能做到一般觸控螢幕所做不到的壓力感測。且還能因每個人手指手勢的不同,用來辨識不同的使用者,或者這樣功能也能作為保障電腦安全的方法之一。此外,該公司目前也正在發明能透過Amenbo操控的機器人手臂(小編心聲:果然是日本團隊所能想出來的應用,他們實在太愛機器人了),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目前所開發出來的應用較多用在3D繪圖例如CAD應用上,能當作可以操控3D的滑鼠,當然也可以取代一般滑鼠的功能。而且目前Amenbo已經支援Windows 7多點觸控的功能,未來聲勢真的看漲啊!但目前尚沒有Amenbo的上市資訊,該公司也持續延伸五指滑鼠的應用領域,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觀看下列操作影片先過個乾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