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濕身為樂的烏克蘭潑水節

上月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數百名青年人聚集到市中心噴泉,自發的展開了一場潑水大戰。過往的車輛及行人無一倖免,年輕人們盡情的享受潑水帶來的歡樂,以濕身為樂。

在中歐世紀,波蘭、捷克共和國出現了一個節日——“WetMonday”,節日的日期是複活節之後的第一個週一,顧名思義,這一天,必然是濕(Wet)身的一天。並且這個節日在烏克蘭十分的流行,至今已經成為了一個烏克蘭著名節日。

“WetMonday”最初是異教徒的風俗,是一種春天的洗禮象徵傳統,隨著基督教的主流化,這個洗禮的傳統被基督教收納並一直延續下來了,基督教把這種洗禮講解為清洗靈魂的罪惡的洗禮。在傳統中,人們潑水的對像都是很受歡迎的人物。
=============================================
梭到潑水節當然首推泰國  至於烏克蘭這個去年就看過一回報導
今年好像越做越大滴感覺梭在這炎炎夏日增加一些清涼滴感覺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