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英國研發出可攜式穿牆透視器

英國一家科技公司最新研製一種背包式雷達透視器,能夠讓人們看隔牆透視牆壁內的移動目標。
這款穿牆透視器叫做「Prism 200c」,可透視固體目標,並將牆壁另一側的事物呈現在雷達視頻上。
這是研究人員首次研製便於個人攜帶使用的小尺寸雷達,穿牆透視器還能透視木材、混凝土或者磚塊,呈現建築物內任何移動的3D圖像。使用者可站在牆壁一側,使用該儀器以超寬頻無線電波進行掃描,將牆壁另一側的目標顯示在屏幕上。

製造商劍橋顧問公司(Cambridge Consultants)希望藉由穿牆透視雷達器讓執法機構或者急救服務使用,尤其適用於高危險狀態或者對歭環境下軍事人員能在最少時間內將誤差降至最低。
這款儀器使用超寬頻無線電波(脈衝電波),它很難被探測到,並且能在較廣泛的區域工作。它還能遠程連接至計算機或者基地的指揮人員,告訴他們牆壁另一側的狀況。

穿牆透視器易於操作使用,只需按下按鈕,操作者可將完整圖像在前方、平面或者側面圖像之間進行切換。同時,還可以3D模式進行觀看,從不同有利視角旋轉觀看整個建築物內部。
目前,劍橋顧問公司正在研製一種更先進的儀器,它能夠探測到牆壁另一側的靜態物體,如武器和走私物品。同時,該儀器還可幫助搶修人員發現管道和電線,更好地配合救援工作。
由於這款可攜式雷達儀器是為特別工作者(警察或軍事人員)研發,沒有公開市場價錢。
穿牆透視器「Prism 200c」,使用者可站在牆壁一側,使用該儀器以超寬頻無線電波進行掃描,將牆壁另一側的目標顯示在屏幕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