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用塑膠吸管组成的绝妙造型

阿根廷Publicis設計室為雀巢公司設計的“吸管人面像”


據國外媒體報導,世界上一些行為藝術家用我們常用的塑料吸管堆砌出各種極具創意的造型。 在介紹這些藝術前,首先要聲明的是,我們依然支持可回收綠色環保計劃。

這幅圖展示的是阿根廷Publicis設計室為雀巢公司設計的商業藝術品——“吸管人面像”。 整個宣傳活動的口號就是“喝的就是你”。 Publicis設計室將塑料吸管堆砌在一起,創造出典型的立體效果。 整體吸管材料的應用和雀巢公司的飲料宣傳暗合。 不得不讓人暗嘆:“不怕你做不到,就怕你想不到。”

PadLab設計室推出的Popoté燈具外形





這幅圖展示的是洛杉磯PadLab設計室推出的Popoté燈具系列外形。 設計師在設計燈具外形時,認為如果全部用新型蜂窩狀材料會過於昂貴,所以他們就使用便宜的吸管作為替代品。 PadLab工作室利用​​塑料吸管創造出不同的燈具外形,比如上圖展示出的豎筒裝燈具和掛滴淚狀燈具。

烏克蘭設計師因娜·阿拉西拉(Inna Alesina)的1000合1式棒狀燈具



和你猜想的一樣,上圖中展示的所有燈具外形都是由1000根塑料吸管組成。 在設計燈具外形時,烏克蘭設計師因娜·阿拉西拉將1000根塑料吸管被排列在一個空的飲料瓶外。 設計完成後,將飲料瓶抽出,換入大小相適應的燈具,就創造出這些美麗的燈具外形。 阿拉西拉的燈具外形設計可以用於檯燈或吊燈,在不同顏色光線的渲染下,這些燈具顯示出唯美的形態。

英國設計師Scott Jarvie設計出的Clutch座椅和Clutch燈具



上圖展示的是英國設計師Scott Jarvie設計出的Clutch座椅(上)和燈具外形(下)。 正如廚師如果沒有了調料,菜餚就缺少了顏色和味道一樣,設計師敢於大膽運用新材料,設計便會具備豐富的“表情”。 在設計Clutch座椅時,Scott Jarvie受到樹木結構中用於輸送養分和水分的毛細管道的啟發,將數千根塑料吸管集合在一起,創造出形如圖中所示的寶石狀外形。

安妮設計的塑料吸管雕塑






這幅圖展示的是紐約布魯克林藝術家安妮(Annie Varnot)用塑料吸管和其他常用塑料用品構造出的各種精美藝術品,安妮通過堆砌出的微生物形態和風景場面來表達人類和環境之間的關係。

以色列Promise Design設計室推出的“吸管椅”和“吸管凳”

這張圖片展示的是以色列Promise Design設計室推出的“吸管椅”和“吸管凳”。 在Promise Design的設計展覽中,所有的展覽用品都是由吸管製作而成。 這一特點也是Promise Design設計室宣傳的重點所在。 在上圖展示的“吸管椅”和“吸管凳”中,設計者將塑料吸管堆砌在一起,並進行壓制,使得設計出的“吸管椅”和“吸管凳”不但外形漂亮,而且結實耐用。

Addicted 2 Decorating網站推出的吸管吊燈

最後這幅圖展示的是由Addicted 2 Decorating網站自己動手欄目推出的吸管吊燈外形。 每個喜歡自己動手製作的愛好者可以嘗試為自己房間的吊燈製作一個如圖的燈飾外形。 整個燈飾需使用1500根吸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