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法眼鏡型顯示技術 更輕更便宜

法國公司今天在台北展示新的顯示技術組件,可像電影終結者一樣,戴上眼鏡就可從鏡片上看到資訊顯示,又不會影響在實際環境的視線,且重量更輕,具商業化潛力。


法國公司Optinvent今天在台北法國在台協會的記者會上展示其新的顯示技術組件,表示希望在台灣找到合作廠商,特別是手機製造、電腦廠商合作,並透露韓國知名手機廠商已是其客戶。

這組眼鏡的技術組件方案稱為Clear-Vu,是一組包含鏡片、Micro-display,與反射的光學零件等的組件。
Optinvent的技術長Kayvan Mirza表示,Clear-Vu組件是透過眼鏡邊緣的小型Micro-display投影到鏡片上,讓眼睛觀看;由於鏡片是透明的,不會影響在實際環境的正常視線,且鏡片為塑膠材質,一副眼鏡約只有80公克重量,也更便宜。

記者試用Clear-Vu組件,就像是戴了眼鏡,但視線正前方會浮現一塊螢幕呈現內容,不管是影片、手機螢幕畫面等都可觀看;而只要人眼的視線焦距改變,也可以穿透半透明的影像螢幕看到現實環境景物、或是經由沒浮現螢幕的部分掌握周遭動態。

Optinvent表示,Clear-Vu革新了觀看行動裝置內容的方式。比起使用智慧手機的小螢幕上網、玩遊戲,或觀看視訊內容,Clear-Vu為用戶提供了較大螢幕的使用體驗,還可以加裝近視鏡片。
此外,Clear-Vu也能支援智慧手機3D應用,只要左右邊鏡片的Micro-display各自播放畫面,就可以觀看到3D畫面,而Clear-Vu的透明性更可支援大量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應用。




Optinvent表示,雖然市場上存在其他透明顯示技術,例如索尼(SONY)、諾基亞(Nokia),但這些技術不是成本太高,就是性能表現,包括影像質素、明亮度效率、顏色問題、重量、大小等,強差人意。
Optinvent說,Clear-Vu採用低成本鑄模塑膠零件,減低重量、成本等問題,而關鍵在於其光學技術,Clear-Vu的目標將瞄準智慧手機及擴增實境的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