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電腦桌面雜亂程度 洩露使用者個性

據一項最新的調查指出,電腦桌面(Desktop)的圖像、檔案是否放置整齊,會透露使用者的個性、教育水平、甚至政治觀點等秘密。

據每日科技新聞(TechNewsDaily)網站報導,在這項由Hunch.com網站進行的調查中,該網站基於電腦桌面的情況對70萬名會員提出問題,並針對其回覆的8,000萬個答案進行分析,以預測電腦用戶的人口統計資料、個性和其它特徵。

調查發現,性別和教育會影響電腦桌面的整潔程度──與女性相比,男性擁有乾淨桌面的機率高出13%;而擁有凌亂桌面的用戶,完成4年制大學的機率高出7%,取得碩士學位的機率高出19%。

住在擁擠城市的用戶,比較可能擁有凌亂桌面,此可能性高出42%,而桌面乾淨者,住在郊區的機率高出9%,住在鄉村地區的機率高出13%。

撰寫這份調查報告的格林(Amanda Green)表示,桌面的零亂程度可分為兩種──有人是因為用電腦從事不同的工作,因而造成桌面凌亂,例如:公司的執行長;另一方面,有些人的桌面不整潔是因為不知如何做好管理。
報告指出,桌面凌亂者認為,工作是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他們有時候會將個人生活的優先順序放在後面。相較之下,桌面乾淨的人通常比較懂電腦技術,他們將個人和社交生活放在第一位的機率高出5%,而認為工作只為賺錢的機率高出10%。

但報導說,這項網站調查不具科學性,因為它不是基於人口選取具有代表性的樣本,而且還有其它限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