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奮進號升空

美國太空梭「奮進號」(Endeavour)今天發射升空,展開其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梭計畫的最後1趟旅程。

奮進號將運送1具革命性物理實驗儀器到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奮進號最後一次任務的指揮官為曾4次執行太空任務的老手凱利(Mark Kelly),也是美國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的丈夫。吉佛茲正從1月8日的企圖暗殺事件中康復,這起事件造成6死12傷。

美國太空梭「奮進號」6位宇航員,前右為奮進號任務指揮官凱利(Mark Kelly)。(DON EMMERT/AFP)



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吉佛茲與奮進號員工家人一同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Center)的1處私人地區觀看太空梭升空。發言人表示,當奮進號升空,吉佛茲說道:「好精采」。

奮進號員工家人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觀看太空梭升空。(Bill Ingalls/NASA via Getty Images)

吉佛茲的幕僚長卡魯桑(Pia Carusone)表示:「我想她最深刻的感受是欣慰。」
凱利和另外5名資深太空人登上太空梭,奮進號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56分於海邊發射台呼嘯升空,並迅速消失在雲層間,僅給與佛州中部大西洋沿岸約50萬名觀眾驚鴻一瞥。(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2011年5月16日,美國太空梭「奮進號」於發射台呼嘯升空。(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11年5月16日,美國太空梭「奮進號」衝上雲層。(Joe Raedle/Getty Images)





2011年5月16日,美國太空梭「奮進號」給與佛州中部大西洋沿岸約50萬名觀眾驚鴻一瞥。(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