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AGC開發出0.1毫米玻璃

顯示器玻璃大廠旭硝子(AGC)今天宣布,開發出全球最薄玻璃板,以浮式製程生產,僅0.1毫米的厚度,薄如紙張。
旭硝子指出,這款全球最薄的浮式玻璃板以用於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 (TFT-LCD)面板的無鹼玻璃(alkali-free glass)所製成,將應用在新世代的顯示器、照明燈具、觸控螢幕與醫療裝置等高科技產品上。




隨著新世代軟性顯示器與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照明的發展,顯示器與OLED照明的技術也不斷推陳出新,產品日益環保節能且薄型化,同時也創造出更多對玻璃材料的需求,像是觸控螢幕面板所使用的玻璃基板、保護玻璃和顯示器等玻璃基板。


AGC認為,由於薄型玻璃板具備可撓性、重量輕,又兼具玻璃透明、絕緣、耐熱、抗化學物質與抗氣體的特性,適用於上述產品。

AGC表示,在製造薄板玻璃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早在5年多前就已量產出貨0.4毫米、用於TFT玻璃基板的無鹼玻璃,之後更將玻璃厚度減至0.3毫米;今年4月起,也已開始銷售全球最薄、僅0.28毫米的觸控螢幕用鈉鈣玻璃基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