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摩托羅拉勝訴專利案 蘋果面臨德國禁售

 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最近作出裁決,蘋果公司侵犯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Mobility)兩項無線通訊技術專利,採用這兩項技術的蘋果公司產品禁止在德國銷售,同時蘋果還要賠償2003年以來侵犯摩托羅拉移動專利權造成的損失。

 此前,美國摩托羅拉公司向德國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蘋果公司的iPhone、iPad等所有無線裝置侵犯專利,要求禁止銷售。德國地方法院是針對摩托羅拉公司的這一主張作出的裁決。結果這一訴訟以摩托羅拉勝訴告終。
蘋果總公司被判決在德國禁售 並賠償摩托羅拉損失

當地時間5日,慕尼黑的專利專家穆勒(FlorianMueller)在其博客FossPatents表示:「上週五(4日),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接受摩托羅拉主張蘋果公司侵犯兩項自己公司通信專利權的意見,判決禁止蘋果公司在德國銷售移動通信產品,並賠償2003年以來侵犯專利權而造成的損失。」
根據FossPatents描述,這是一場缺席判決,它是在蘋果並未響應摩托羅拉移動起訴的情況下做出的裁定。
據瞭解,摩托羅拉移動已經開始要求執行禁售令。
 判決結果暫未影響蘋果產品在德國銷售
針對這一裁決,蘋果公司表示,蘋果產品在德國的銷售不會受到影響。這是因為,此次訴訟中的禁售對像只包括蘋果總公司,而不包括蘋果在德國的銷售公司。不過或許這也只是暫時的,因為如果摩托羅拉繼續追究下去,那麼蘋果的iPhone和iPad將很有可能在德國遭遇全面禁售。
 蘋果仍透露,將提出上訴。法律專家對於判決細節也有爭議,因此蘋果產品是否會立即遭禁售,還是未知數。
摩托羅拉方面表示:「今後將繼續努力維護我們的專利資產。通過這次訴訟,再次證實了我們的技術在移動通信產品普遍使用。」

蘋果與Android陣營廠商大打專利戰
此前8月15日,谷歌公司宣佈出價約125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移動公司。這一交易如果最終完成,谷歌公司率領的Android陣營將擁有摩托羅拉的超過1.7萬項專利,以對抗蘋果的專利戰。
蘋果現正與Android陣營大廠三星電子、宏達電和摩托羅拉移動大打官司,已在德國、荷蘭和澳洲贏得四處法院的初步禁制令,禁止三星的平板GalaxyTab10.1在當地銷售。業內人士認為稱,此消息使Android陣營的前景看來一片光明。
自2010年以來,蘋果與摩托羅拉移動間已有針對多點觸控、短信顯示等六項專利的侵權訴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