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首款電動直升機成功試飛 可在空中懸停

德國工程師森克爾(Thomas Senkel)研製出一款16轉子電動直升機,並將其命名為「E-Volo」,該直升機能夠在飛行員不輸入任何指令的情況下在空中懸停。近日這款全新直升機進行了第一次載人飛行,共在空中停留1分30秒。

 E-Volo操作簡單,由操縱桿控制,森克爾稱能夠讓空中交通發生革命性變化。森克爾的兩位發明家朋友也參與E-Volo的研製。他們說這款直升機可以用於檢測管道,充當空中救護車,拍攝航拍照等。

森克爾說他們一旦解決了如何延長空中停留時間和增加乘客人數這兩個問題,E-Volo便有可能取代當前的直升機。E-Volo的飛行比普通直升機容易得多,完全由電腦控制的轉子速度操控,飛行員只要操控操縱桿,而無需操控複雜的控制器。而且無需任何信號輸入便可懸浮在目標地點上空。
 E-Volo採用鋰電池,只能飛行大約20分鐘左右。E-Volo採用混合驅動器,由一個常規內燃機負責發電,飛行1小時所需電費只有6歐元。

這款直升機的零部件很少,在工程學方面較為簡單,沒有採用複雜的機械裝置和多餘的發動機,因此非常特別。在緊急情況下,即使16個轉子有4個發生故障,E-Volo也能順利著陸。由於推進器安裝在飛行員座椅下面,E-Volo可以使用安全降落傘。控制器能夠與GPS軟件結合在一起。
此外,這款直升機還可以自行避讓障礙物,飛往預先設定的地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