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筆電革命先鋒隊長Acer Aspire S3

 誰說筆電只有穩重才可以倚靠!新世代的筆電以輕薄長效、開機迅速、效能強悍為原則,搭載了Intel新一代的Sandy Bridge處理器,系統採用的是Windows 7,它叫做「Ultrabook」。或許你真的想要換一台筆電了,其實真的可以不用考慮又醜又厚重的筆電了,直接把這台強調時尚科技的新世代筆電帶回家吧!我們就來看看全球首款推出的Ultrabook—Acer Aspire S3,葫蘆裡面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13.3吋的Aspire S3外觀設計上,除了承襲了經典的Acer家族血統外,機身採用大量的鋁合金材質,上蓋以霧面金屬搭配髮絲紋的細節處理,纖細的身形僅只擁有1.33kg的體重,機身最薄處達13mm,讓整體視覺營造出濃郁的時尚商務質感,這也是鋁合金迷人之處,要時尚有時尚、想科技也有科技。說實在的,把Aspire S3帶出去咖啡廳打報告還真的很有面子,吸睛能力也高人一等,可不只是對面的女孩會看過來而已呢!
 強調輕薄的Aspire S3重量僅有1.35kg(HDD版喔),對於需要攜帶出門的商務人士來說相當地方便。
 機身最薄處也只有13mm,外觀設計展現高度的時尚質感。
 Aspire S3就連配件也沒有過多繁複的設計,果然富涵高度便攜性。
硬體規格部分,Aspire S3搭載了Intel Core i5處理器,記憶體為4GB DDR3,配有320GB HHD,建議售價為34,900元,價格相當中肯,硬碟版容量也較大,想要換機的朋友直時可以思考一下自己的需求,說不定Aspire S3將會是你未來的好夥伴。當然Acer也提供240GB SSD版本的型號供消費者選擇,建議售價則為44,900元。
 兩組USB 2.0、HDMI、散熱孔集中於機身後方;而機身兩側僅配備耳麥孔與讀卡機,整體I/O配置精簡,為了提高薄型、便攜性,傳統的乙太網路連接埠則取消。
 螢幕上方配有視訊鏡頭,搭配巧克力按鍵,上、下、左、右、Page up、Page down則編排於右下方自成一組。機身底部也塞進一套超豪華的杜比環繞音響。
另一項重點來了!搭載Windows 7作業系統的Acer Aspire S3透過Acer獨家的Acer Instant Connect技術,從關機到完成開機狀態僅僅需要6秒鐘的時間。從深層休眠模式中回復到甦醒狀態也只需要1.5秒鐘的時間,光是這點就夠吸引人了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Acer採用第四代的杜比環繞技術,在開機時就能夠聆聽到令人驚艷的音效,多媒體的播放更是不容小覷,在沒有任何耳機喇叭的奧援之下,單單使用輕薄的主機也能夠創造出高度的娛樂效果。
 Aspire S3還有一項快速則是連網能力,一般筆電從休眠狀態回復至正常狀態,需要10秒鐘左右的時間才能開啟瀏覽器上網。相同的條件下,Aspire S3只需要2.5秒,與傳統筆電相較之下快了約4倍。電池續航力則可連續使用6小時,純待機狀態下則可撐到50天。
 Acer的clear.fi即使在Aspire S3裡面也找的到,整合連接你的其他裝置。
 Acer Aspire S3內建McAfee Internet Security線上防毒軟體。
 透過Windows體驗指數來評定Aspire S3的分數,處理器6.3分與遊戲圖形6.1分,效能相當不錯。
 以3Dmark06實測跑出3061的分數。
 接著再以PCMark來做實測則有4881的總分。
接下來我們找來了Acer Aspire S3目前的競爭對手ASUS Zenbook以及稍後即將上市的Toshiba Portege Z830簡單地做了「疊疊樂」的外觀比較。由於各家產品雖然都是Ultrabook,但在產品的規劃上也賦予各樣的特色,這邊就不做嚴苛的比較,僅供參考用。

上、中、下分別為:Acer Aspire S3、ASUS Zenbook、以及Toshiba Portege Z830。
評測小結:

Acer Aspire S3以輕薄長效、開機快速、連網快速為主要特色,或許在外觀與規格上你會聯想到Apple MacBook Air,但是採用Windows 7系統的Acer Aspire S3就是想要提供給消費者更輕鬆自在的使用環境,34,900元的建議售價也極具吸引力,對於許多經常出門洽公的商務人士;或是強調時尚品味的潮流人士來說,Acer Aspire S3算的上是相當值得考慮的一款Ultra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