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風能前景俏 歐洲大力推動


發展再生能源歐盟向來不遺餘力,據歐洲風能協會公布的「純淨能源」報告,至2050年,歐盟電力供給50%可望來自風力發電。

歐洲風能協會(Europe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 EWEA)公布的「純淨能源」(Pure Energy)報告說,2010年歐盟的風力發電占供電總量的5.5%。
到2020年時,預估歐盟的風力發電將占供電總量的15.7%,2030年可望達到28.5%,至2050年,即可達到歐盟的供電總量半數來自風力發電的目標。
風能協會對於未來歐盟風力發電的前景也非常樂觀。報告說,至2020年,歐盟成員國如愛爾蘭、丹麥、葡萄牙、西班牙與希臘,將是27個會員國中應用風力發電最普級的國家。
其中愛爾蘭的風力發電至2020年可望占國內需求電力的52%,丹麥可望占38%,葡萄牙、西班牙及希臘,則分別占28%,27%與23%。

目前歐盟風力發電可供給5,000萬個家庭用電,預估2030年可供給2億4,100萬戶的家庭用電,非常可觀。
為達成上述目標,估計歐盟每年必須投資266億歐元在風力發電,其中陸上風力發電設備需162億歐元,海上風力發電設備需104億歐元。


雖然成本支出可觀,但歐洲風能協會說,風力發電技術成熟後,至少每年可為歐盟減少將近240億歐元的石油進口,並減少3億4,160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